News

自然又美麗的鼻子

全民瘋整形
近幾年來,隨著韓劇的盛行,韓國明星的亮麗外表以及高挺出色五官帶給民眾相當程度的喜愛與瘋狂,而這些明星也不諱言曾接受過整形手術。於是眾多粉絲(fans)相繼要求醫師幫忙塑造出類似偶像般的鼻型,遂造成一波波『韓式鼻整形』的風潮。其實,鼻子位居人類五官正中間,也是臉部特徵中最突出的部分。在與他人交談的過程中,雙方的視線通常游移於眼睛與嘴巴之間,可知鼻子最能影響臉部整體形象的觀感。因此,面相學中:『鼻,主官運、財運』不是沒有道理。

美麗鼻型
一般來說,相對於西方人高且窄的鼻子,東方人的鼻子大多呈現底部較寬、鼻樑較低的型態,臉部因而顯得比較沒有立體感而需要以整形手術來改變。所以,愈來愈多的人尋求鼻部整形,把鼻根墊高、鼻尖拉長及挺高,以達到鼻樑高挺、鼻頭飽滿、鼻翼秀美及鼻孔不外露的效果。

在談論鼻部整形之前,我們得先了解何謂漂亮的鼻型。對於尋求完美鼻型的愛美人仕,是有所謂的『鼻部黃金比例』可供參考。那就是鼻子的長度約佔臉長的三分之一,鼻寬約佔臉寬的五分之一,鼻額角與鼻唇角各有其適當角度等。當然了,這些定律只是參考,其實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某甲的鼻型即便很美,放到乙的臉上或許並不好看。也就是說鼻型必須配合臉型,以達到調和互補的作用。所以偶像的漂亮鼻子未必適合你的臉孔。每個人的鼻子都必需『量身定做』以達到最賞心悅目的效果。

傳統上大部分患者尋求鼻部整形的原因也多是尋求高挺而已,對於這類病人只要使用人工鼻骨墊高其鼻樑,通常可以獲得不錯的外型,病患對手術結果也很滿意。但是,隨著病人對於鼻型的要求提高,傳統的人工鼻骨墊高手術已經無法滿足其需求。

開放式鼻整形
所以『開放性鼻部整形(Open Rhinoplasty)』手術也就越來越盛行。所謂的 『開放性鼻部整形』就是依照患者本身的鼻型及臉型,客製化的做出立體而自然的鼻型。

簡單來說,醫師可以在一次手術中同時解決鼻樑(馬鞍鼻、駝峰鼻)、鼻頭(鼻尖畸型、鷹勾鼻、朝天鼻、蒜頭鼻)及鼻中膈(歪鼻)的問題。我們在『鼻樑部分』可以填塞醫療級人工填充物、自體軟骨或是切除多餘的鼻骨;『鼻頭部份』則可以修整鼻部軟骨的形狀甚至使用耳軟骨、鼻中隔軟骨,或是肋軟骨來改善鼻型;『鼻中膈部分』則使用局部切痕或是鏤空切除術來矯正彎曲的鼻中膈,並加上軟骨固定。 除此之外,也可以僅用自體脂肪來注射入鼻部以達到鼻子高挺的效果。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台北
高雄
點我前往
腫瘤醫學部官網
『 官方網頁建構中!即將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