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疤痕治療手術

《 醫生 我的疤越長越大?》

診間來了兩位患者來諮詢疤痕處置,不約而同的是疤痕都是位在鼻子下方。

也不過就一個月的時間,受傷部位的癒合處,長出這種「增生性的疤痕」…位置在面部尤其是令人困擾。

 

❓疤痕增生怎麼形成的❓

皮膚因外力受傷,尤其傷到深層真皮層時,其纖維母細胞便會開始活化,好用來製造膠原蛋白來修復傷口。

但在某些情況下,例如個人體質或位於皮膚張力大的地方,纖維母細胞過度地反應,便促使疤痕增生。

 

🔺疤痕增生有兩種🔺

1.肥厚性疤痕:侷限在原本的受傷部位。

2.蟹足腫:向傷口以外的地方過度增生,造成正常組織擴張的發炎。

 

🥂雞尾酒疤痕治療🥂

透過修疤手術、類固醇注射、雷射光療(包含皮秒雷射、毫秒雷射及二氧化碳雷射)、肉毒桿菌注射,加以除疤凝膠、除疤貼片持之以恆的使用,即可達到不錯的成效。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台北
高雄
『 官方網頁建構中!即將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