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抽脂

抽脂手術原理是什麼?

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會從出生增長至青春期停止,而後脂肪細胞會增加其體積,囤積在人體各處分為淺層脂肪與深層脂肪。抽脂手術就是抽出體內的深層脂肪。

脂肪分為皮下脂肪以及內臟脂肪,內臟脂肪可透過運動、飲食控制等減少,皮下脂肪相對較難消除,而抽脂手術是利用傳統、水刀以及超音波等方式,破壞頑固皮下脂肪細胞,再以負壓及定速的流量將身體多餘或不勻稱的脂肪抽出,以達到理想的身材曲線。

抽脂手術的種類有哪些?

傳統抽脂手術 雷射抽脂手術 超音波抽脂手術 水刀抽脂手術
原理 負壓強力抽取 光熱能高熱溶解脂肪 乳化震碎脂肪 水柱溫和沖刷
適合部位 全身 局部精細雕塑 局部/全身 全身
出血量 較多 極少
恢復期 長 (約3-6個月) 普通 (約3個月) 短 (約1個月) 短 (約1個月)
脂肪回填 X
脂肪存活率 40% – 50% X 70% – 80% 70% – 80%

抽脂手術適用部位


*大範圍抽脂
腹部、後腰、臀部、大腿、小腿、手臂等。
*局部抽脂
臉部、雙下巴、後背、脖子等。
*細節精雕抽脂
馬甲線、六塊肌等。
*特殊適應症抽脂
男性女乳症、巨乳症。

術前檢查確認

  • 術前8小時請禁食,並控制好血壓及血糖。
  • 術前請禁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 術前1週請停用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藥物。
  • 術前請與醫師做好詳細且充分溝通,並接受且瞭解預期作用效果。
  • 術前請告知醫師目前正在服用的所有藥物,及過往治療病史。

術後注意事項

  • 術後建議服用抗生素兩週,避免傷口發炎感染。
  • 術後請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勿食用刺激性食物。
  • 術後2個月內請避免至高溫場所,以免傷口未癒合完全,而造成感染。
  • 術後2天內多冰敷。

Q&A

Q1 什麼人不適合做抽脂手術?

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凝血功能異常者、皮膚過度鬆弛者、兒童、全身性肥胖者、身材完全走樣,卻對胖瘦有錯誤認知而過度焦慮者及厭食症患者。

Q2 抽脂手術安全嗎?

抽脂手術已經成為最常見的美容外科手術之一,這意味著抽脂手術在小心謹慎下,也可以很安全的執行手術。決定手術是否安全有四個主要原因,分述如下:
1. 病人身體健康狀態
2. 執行手術醫師能力
3. 麻醉流程是否安全
4. 醫療設備是否齊全

Q3 抽脂後有可能復胖嗎?

增胖的空間有限。因抽出的部位脂肪數目已大大減少,只要不暴飲暴食並且加上適量的運動,通常可保持下去,但如果沒有控制飲食,多餘的脂肪便會堆積到沒有抽脂的部位造成肥胖,讓身材變形。

Q4 抽脂手術完皮會鬆鬆的嗎?

只要皮膚本身彈性正常,再遵照整形外科醫師指示穿緊身衣,抽脂術後皮膚不會鬆弛下垂,但如果遇到特殊情形,如本身就有皮膚鬆弛情況較為嚴重,也可以在整形外科醫師評估後,抽脂手術術後再進行拉皮手術。

Q5 抽脂手術的術後如何照顧?

需穿1-3個月的緊身衣,目的是減少血腫、瘀青和塑身。可正常活動,但兩週以後才能做劇烈運動。避免吃太鹹的食物,避免水腫。長期的飲食控制加上適度的運動,才能讓抽脂的效果持久並且讓皮膚更有彈性。術後的按摩可讓瘀青提早消退,並且讓皮下脂肪分部更均勻。

Q6 抽脂手術做完還可以再做嗎?

假如是不同部位的抽脂,只要身體狀況允許,1~2個月內還可以再做其他部位的抽脂,但若是同一個部位要再抽脂,需要等到六個月後再進行同部位的抽脂手術。

Q7 抽脂手術完會有後遺症嗎?

常見的手術後遺症包含:術後瘀青、腫脹等,大範圍抽脂初期最好休息或輕活動,兩周後才可開始運動及提重物。另外比較不常見的包含皮膚凹凸不平、暫時性局部遲鈍及脂肪栓塞。合格專業的醫師便能將後遺症降至最低。 皮膚表面凹凸不平,透過醫師專業評估與技術是可以大幅減低問題。

美容醫學是一場
追求生活美感的改造旅程。


台北
高雄
點我前往
腫瘤醫學部官網
『 官方網頁建構中!即將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