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隆鼻

什麼是三段式隆鼻?

三段式隆鼻近年來非常盛行,有別於傳統隆鼻的做法,技術上較客製化。三段式隆鼻是由鼻中柱下1/3處切開,將整個鼻尖、鼻頭、鼻翼掀開,可以很清楚看到鼻樑上方包括鼻骨,能將欲置入隆鼻的材料很清楚地放置定位,而鼻頭用自體軟骨把建立起來,更能達到東方人先天條件鼻尖、鼻頭、鼻翼、鼻中柱不足的需求,量身打造符合自己臉型的鼻形,且三段式隆鼻較無材料上的限制,衛生署核合可的矽膠材質及自體肋骨、軟骨都能夠使用。

經由隆鼻手術,可以讓五官變的立體,整個人看起來更俐落大方。而隆鼻手術會因治療者實際狀況,會選用不同材質,置入L形或I形的人工鼻骨及自體軟骨等,鼻子的結構由上至下分為眉心、鼻樑、鼻頭以及鼻翼,根據治療者不同的需求而採用不同方式的隆鼻術式,才能達到最量身訂做的特製化鼻型。手術療效因人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診斷評估。

適用對象

短鼻子/歪鼻/寬鼻翼/鷹勾鼻/塌鼻梁/蒜頭鼻/朝天鼻
隆鼻失敗或左右不對秤/駝峰鼻/對鼻形不滿意者…

隆鼻手術時間

視手術程度而定,一般約為2~3小時

術前檢查確認

  • 若有慢性病如高血壓、心臟疾病、氣喘、甲狀腺疾病等,或長期服用藥物者,請與醫師確實溝通。
  • 手術如局部麻醉則不需禁食,如全身麻醉需禁食8小時外,還需做術前檢查及檢驗項目。避免在感冒、打噴嚏、鼻塞期間做手術。
  • 手術前一週應避免菸酒等刺激性食物、活血保健食品或中藥材。
  • 手術當天請勿配戴金屬物品、勿化妝、隱形眼鏡、開車及騎摩托車。
  • 醫師門診諮詢並了解:手術方式、麻醉方式、手術所需時間、風險、注意事項、回診時間等過程。

術後注意事項

  • 傷口先以無菌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拭淨,再用無菌棉枝擦乾,最後藥膏薄薄塗一層即可,每日2次,視傷口情況增加。
  • 術後可使用溫涼水洗臉並使用溫和型的洗面乳清潔臉部。
  • 術後傷口如果外層有縫線會於術後7-10天拆除,並須避免與水接觸。
  • 傷口位置於鼻腔內側或沿著鼻部的形狀,會依照手術的方式有所不同,若有取軟骨墊鼻頭,於耳背處也有會傷口。
  • 2-4天腫脹較明顯,就寢時可墊高頭部,以減緩腫脹不適。7-10天會逐漸消腫,要完全恢復約3-6個月,(上述皆依個人體質而增減天數)。
  • 避免菸酒、辛辣食物或活血藥,如:人參、銀杏等;勿彎腰低頭(如撿東西、綁鞋帶等)或過度用力(提重物、仰臥起坐、用力解便等)。
  • 一個月內勿趴睡、戴眼鏡、擠粉刺、擤鼻涕、打噴嚏、挖揉鼻子等,勿使用妙鼻貼和做豬鼻子的動作,避免碰撞鼻子影響鼻型。
  • 按時服藥,並依醫師安排之時間準時回診

Q&A

Q1 術後鼻子的傷口會不會很明顯?

韓式隆鼻是由鼻柱切開與鼻孔內緣來進行,疤痕的產生與體質和術後照顧有關。消腫後可恢復日常生活,且傷口仔細照顧後,留下疤痕的機會小。

Q2 隆過的鼻子可以碰到或擤鼻涕嗎?這樣會不會歪掉呢?隆鼻後能戴眼鏡嗎?

術後3-10天內都要用膠帶固定著,期間要小心不要過度用力動作以免歪掉,請避免大力搓揉鼻子、側趴睡覺及大力碰撞,且須滿1個月才能戴眼鏡

Q3 隆鼻手術會不會造成之後鼻子不適或呼吸問題?

由於隆鼻手術施作的位置是在鼻子皮膚及鼻內粘膜中間的組織層,故不會破壞鼻粘膜的構造或影響呼吸。

Q4 山根鼻樑的人工骨材質怎麼選擇?

Gore-Tex材質的特性是植入人體後,新生組織會逐漸生長進入它如同海綿般的疏鬆構造中,術後Gore-Tex會被骨膜緊密包覆,不太容易搖動,所以不但外觀上看不出異樣,也摸不出動過手術的感覺。缺點是若想取出時,因為時間久後,體內的新生組織會和Gore-tex材質結合,故會較難取出。矽膠材質則是價格普遍較便宜,但缺點為容易位移,易造成鼻子變形。最終的選擇則是經由和醫師進行諮詢及討論,來決定適合您及符合您需求的材質種類。

美容醫學是一場
追求生活美感的改造旅程。


台北
高雄
點我前往
腫瘤醫學部官網
『 官方網頁建構中!即將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