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BELKYRA 倍克脂

BELKYRA TM (deoxycholic acid) injection 倍克脂注射劑

許多人有消除脂肪以獲得更柔順美麗臉部或身體線條的需求。非手術的消脂方式因為風險較低及修復期較短,是許多人的優先選擇。在2018年,唯一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改善雙下巴消脂針劑核准的BELKYRA® (倍克脂™)正式在台上市。

BELKYRA® (去氧膽酸)注射液,是一種處方用藥,為清澈、無色、無菌溶液,適用於皮下部位的注射。注射液內含細胞溶解劑去氧膽酸(此為活性成分),可改善成年人中度至重度因下巴下方脂肪(即頦下脂肪)堆積所造成的外觀和輪廓(俗稱為雙下巴)。臨床上驗證,一般在一次2-3瓶,共2-4次療程後,會有79%的人滿意效果,有68.2%病患的頦下脂肪(雙下巴脂肪)分級,都至少降低1級。

被暱稱為『巴掌針』的BELKYRA® (倍克脂™) 2015 年4月29日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在美國、歐洲、加拿大、澳洲已被廣泛安全地應用於改善雙下巴脂肪,是一種非手術非侵入式的改善雙下巴消脂針劑。而台灣則是於2017年4月28日正式獲衛福部核准,在亞洲是第一個上市的地區。

BELKYRA®作用機轉為細胞溶解藥物,藥物注射至組織時,會造成細胞膜的物理性破壞,使細胞溶解。內生性去氧膽酸為膽固醇代謝的產物,會經由糞便完整排泄。在正常情況下,去氧膽酸的代謝量並不顯著。BELKYRA®的去氧膽酸,會加入肝腸循環的內生性膽酸庫內,隨著內生性去氧膽酸排除代謝。

 

適用部位與族群

Belkyra是目前唯一美國及台灣合法改善雙下巴消脂針劑(俗稱巴掌針),適用族群為自我評估頦下輪廓特徵不夠理想者。

倍克脂消脂針三大特色優勢

優勢1:無須動刀,微創傷口輕鬆消脂
倍克脂消脂針劑通過美國FDA核准的適應症,利用全新安全、非侵入性的方式消除下巴多餘脂肪。無需動刀、無手術風險、無需麻醉,僅細微的針孔大小,就可消除不想要的脂肪細胞。

優勢2:效果持久,消除脂肪不再生
Belkyra倍克脂去除脂肪細胞不會再生且效果持久。韓風專業醫師提醒,新的脂肪細胞仍可能會因體重遽增而增大,因此應維持體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確保改善後的效果持續,不需重複治療。

優勢3:去除肥胖,同時改善鬆弛肌膚
倍克脂除了可去除多餘脂肪,在脂肪破壞的過程中,免疫系統中的巨噬細胞會刺激纖維母細胞活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進而增強皮膚內的纖維間隔支撐力和皮膚彈性,提升下巴頸部的肌膚緊實度。

理想的頦下輪廓特徵

1. 明顯的下顎線輪廓
2. 舌骨下凹陷
3. 可見的甲狀腺軟骨凸出
4. 可見的胸鎖乳突肌
5. 下巴頸部角度
6. 胸鎖乳突肌頦下角度90度(SM-SM角度)
7. 頦下腺

前後比較

術前檢查確認

  •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 懷孕、哺乳中婦女不建議施打。
  •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 對於皮膚過度鬆弛且脖子直紋明顯的病人恐與期望值有落差。
  •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瘀青機率稍高,但仍可施打。
  • 若進行過或計畫進行臉部、頸部或下巴手術者請事先與醫師告知
  • 過去或現在於頸部或靠近頸部處有發生醫療狀況者請事先與醫師告知
  • 曾經有過或目前有吞嚥困難、出血問題等情形者請事先與醫師告知

術後注意事項

  • 注射後可能感到輕微疼痛不適,但通常極輕微且會很快消失。
  • 水腫大約3-7天會消除,可以冰敷以加速消腫。
  •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 一週內儘量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等。
  • 一週內可以多按摩治療部位,加速消腫及脂肪代謝。
  • 術後四週回診。
  • 術後可能出現腫脹、瘀青、疼痛、麻痺、發紅及治療部位出現硬塊,會隨著時間逐漸改善。
  • 若出現吞嚥困難、笑容不對稱及顏面肌肉無力,則請儘速與診所聯繫。

衛服部許可及產品仿單

衛服部許可連結: 許可證內容                                         Belkyra 倍克脂: 產品仿單

☆本網站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以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以利消費者理解)僅供參考,非用於為診療服務項目之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任何療程介紹、儀器設備名稱及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Q&A

Q1 什麼是Belkyra 倍克脂?

倍克脂成分是去氧膽酸(Deoxycholic acid),可以溶解脂肪細胞膜,達到永久摧毀脂肪細胞的效果。是美國愛力根公司出產,2015年通過美國FDA核可的溶脂針,後來陸續通過歐盟(CE)及台灣TFDA核可,唯一有溶脂適應症的安全有效溶脂針劑。

Q2 誰適合打倍克脂?

倍克脂成分是去氧膽酸(Deoxycholic acid),在人體是可以被安全代謝的成分(24小時內血漿濃度已恢復內生性膽酸正常值),除了有出血傾向者,孕婦、哺乳者不適合當下施打外,其餘中到極嚴重淺層脂肪的雙下巴,皆可以在訓練有素的專業醫師評估後,施打倍克脂。

Q3 倍克脂打完有恢復期嗎?

瘀青、腫脹、麻痛等等是常見的恢復期症狀。
範圍通常是口罩可擋住的。
除了和所有注射都一樣的瘀青機率外,脂肪細胞破壞後溶出的物質,會刺激組織出現發炎反應,麻痛、腫脹、紅熱等等都是倍克脂溶脂後的正常狀況。一般發炎反應在2-4天達高峰,5-14天內消腫緩解,並開始出現初步瘦效。發炎狀況依造溶脂量與體質而異。

Q4 術後要注意什麼?

因為溶掉的脂肪成分會由淋巴組織代謝,多喝水、運動、淋巴按摩,都可以加速排除脂肪。術後恢復期內如所有健康概念,避免油炸、酒精、辣、太鹹的食物,以縮短恢復期的不適。可以多冰敷緩解不適,但不建議服用消炎止痛藥,以免影響脂肪清除成效。

Q5 有沒有什麼副作用?

極少數案例出現下顎邊緣神經(Marginal mandibular nerve)暫時麻痺的症狀,平均在1.5-3個月內完全恢復。

Q6 打倍克脂消脂後會有緊實的效果嗎?

雖然注射後的發炎反應,有膠原蛋白增生的情形,約21%案例有感受緊實的附帶作用。一般來說並不預期會有此效果,臨床上觀察到成效後若需緊實,可以選擇鳳凰電波拉皮或Ulthera音波拉皮、肉毒桿菌素注射等等合併治療。

Q7 建議的治療次數?

五年全球臨床統計,約1-4次,間隔4-8周治療可達93%滿意度。

美容醫學是一場
追求生活美感的改造旅程。


台北
高雄
點我前往
腫瘤醫學部官網
『 官方網頁建構中!即將上線!』